川普120亿援助美国农民   新一轮征税瞄准北京
2018-07-26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川普政府周二(724日)宣布向受到贸易战冲击的美国农民提供120亿美元紧急援助;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新一轮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举行听证。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度(Sonny Perdue)周二(724日)表示,该计划将通过美国农业部的商品计划为农民提供直接援助和其他临时救济,以便让川普总统有时间与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进行谈判,最终达成长期的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问题在724日与25日召开听证会。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这次征税的原因是中国在科技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上的不公平行为。
 
美国之音报导,农业部援助项目将包括直接向农民付钱、贸促措施以及购买食物。按照《商品贸易公司宪章法》,这些项目已经获得授权,无需国会专门批准。
 
福克斯新闻报导,该计划是川普在堪萨斯城举行的一次全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宣布的,他敦促人们耐心等待关税的处理,并表示“农民将成为最终贸易协议的最大受益者”。
 
“农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川普在演讲中说。“我们将做一些前无古人的事。”
 
川普表示,其治下的政府取得了众多经济成就,并呼吁农民在他努力解决贸易协议的过程中继续给予支持。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援助对象包括豆农、奶农和猪肉生产商,周二宣布的措施预计将在93日劳工节前生效。
 
在美国与中国以及欧州国家不断升级的贸易纠纷中,被视为共和党与川普支持者的美国农场主成为对方征收报复性关税的对象。今年4月,川普总统表示,他已指示农业部长珀度采取保护农民的措施。他说:“我们的农民是伟大的爱国者。”川普威胁要对所有5,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关税。
 
据美国之音之前的报导,伊利诺伊州保罗郡的布莱恩邓肯是一名农场主,除了小麦,邓肯的农场每年还会产出七万头猪。他表示:“知名大学的经济学家们仅仅根据中国动态和外围问题就已经估计我们每头从赚45美元,变成每头赔78美元。”邓肯说:“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过去四年中已经看到农场的收入减半。如果我们失去所有的出口市场,我们很可能看到它再次减半。”
 

农业部长珀杜625日在《今日美国》网站上发文说,美中之间不公平的贸易长期存在,现在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而中国试图威胁美国农民来让美国政府让步。川普总统已经表示,他不会退缩,也不会允许美国农民受到中国报复性措施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算为了避税换外州地址吗?没那么简单

    下一篇: 协商国防法案 美两党达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