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国欠北京巨债  美立法帮助
2018-07-2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执行长沃什伯恩(Ray Washburne)7月16日表示,中国(中共)通过经济上不可行的大规模全球基建项目,让穷国背负上不可持续的债务。他警告非洲等“一带一路”合作国警惕北京的陷阱,并表示美国拟推动新立法——BUILD法案,加大投资非洲等国家,“授人以渔”,让这些国家用自己的双脚站立。 

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是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帮助美国企业投资新兴市场。 

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于2013年公布,旨在建立基础设施网络,通过陆海,将中国跟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和非洲连接起来。中共承诺向该计划投入1260亿美元。支持者称它是发展中国家基础建设的关键财政来源。 

据路透社报导,OPIC首席执行长沃什伯恩(Ray Washburne)表示,中国的战略给许多穷国挖了个债务陷阱。 

“你就看看这些国家的任何项目,都存在建设规模过度的问题,”沃什伯恩说,“我们试图让这些国家意识到,它们在让自己欠下对中国的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IMF)主席拉加德4月份警告,“一带一路”的伙伴国家不要把中共的融资当作“免费午餐”。 

租约为期99年,汉班托塔港是利用中国贷款建成的,但在投入运营后一直面临巨亏,使斯里兰卡政府不可能偿还债务,最后不得不把汉班托塔港移交中国。 

美国议员在提出一项新法律——BUILD法案。沃什伯恩说,新法案将允许OPIC从财政部贷款的数量翻番,增至600亿美元,这将提振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私人投资。

目前OPIC主动式投资组合中约有四分之一聚焦非洲,每年向非洲投资1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卫生部前高官谈器官移植黑色地带

    下一篇: 美俄破冰 北京恐陷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