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领阶层光鲜外表背后的心酸
2018-07-22

(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著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揭示了中国白领光鲜外表背后的心酸。

食:报告显示,72.3%的白领午餐支出在20元以内,23%在21-30元之间,超过9成的白领午餐支出在30元以内。不少白领表示,超过20元的午餐就可能超支了。以现在中国的物价,不超过30元大概只能勉强吃饱。

住:报告显示,租房是白领的主要居住方式。45.1%的白领自己租房, 11.8%的与父母合住,11.2%的公司宿舍,真正拥有自己住房(无论全款还是贷款)的白领只占所有人比例的28.7%,在这个里面真正全款买房的有钱人只有6.5%。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里,租房群体更庞大,北京租房生活的白领占58.6%;上海为57.3%;深圳则高达68.8%。

行:报告显示,在中国55%的白领采用公共交通上下班,也就是超过一半的白领要挤公交地铁上下班。10.3%的骑自行车,8.8%的步行,真正开私家车的比例只有17.7%,有车一族中以高管和已婚人群为主,其中已婚生子的白领占比较高。

情绪:调查显示,94.9%的白领有焦虑情绪,其中占比最高的选项简单概括就是“又穷又迷茫”。使白领产生焦虑情绪的新闻类型包括:“全国各城市平均薪资又来扎心了”(25.1%)、“00后已经开公司了”(16.2%)、“房租又要上涨了”(15.3%)、“95后都当妈了”(10.3%)。

习惯:晚睡,是大部分白领的习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调查显示,37.2%的白领“睡前习惯性刷手机看看微博、抖音等”。晚睡原因各有不同,还有29.4%的白领选择“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习惯性晚睡”。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四川暴雨成灾 民求石犀归位  

    下一篇: “蒜你狠”变“蒜你惨” 蒜价一度跌破10年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