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商业垃圾统一回收 争议多
2018-07-20
商业垃圾的回收,以商改区(BID)分区招标,统一回收争取最好价格这一方法,遭业者的反对,认为不符合自由市场竞争。日前,针对纽约市商业垃圾收集领域的私家公司的服务问题,市府有两种作法:一种是,市府提出的“分区”计划;另一种是,业内公司支持的维持现状的“自由竞争”法。

目前,华埠餐馆的垃圾由多家垃圾公司承包,各家的垃圾车在不同的时段进入华埠,出现的问题是:小的收垃圾公司太多,浪费资源还堵塞交通,同时,晚上回收垃圾油水四溅,因公司多,又很难找到到底要谁负责。 有人关心这其中出现的低效、空气质量以及安全问题。特别是纽约城收垃圾大户Sanitation Salvage公司出现两次致死车祸之后,市府决定介入,市府著手制定规范商业垃圾回收市场的计划中。  

Intro-0996号提案


现在纽约收集商业垃圾的体制是自由竞争,由商家自己选择私人垃圾公司,这就不可避免的出现垃圾公司开很远的路去提供服务的现象。 

近日,反应收垃圾业主心声的提案出台。这个名为Intro-0996号提案主张是这样的:维持目前的自由市场状况,不分区,同时建立司机培训、空气质量检测、垃圾工上岗执照、效率路线等等新措施。 

市长和卫生局计划将全市分片,最初决定给每一片地区指定一家收垃圾;后来为了维持公平竞争,卫生局改为2-5家收一个地区。

各方评论


提议者、市议员考内基(Robert Cornegy Jr)28日在市政厅台阶前说,市府的计划需要时间,但是他的提案可以立即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的提案目的是快速有效地达到关键目标,不需要等多年的分区,也不会产生损害小生意和工人工作的负面后果。”

共同提议的市议员乔纳吉(Mark Gjonaj)表示:“这个提案是商业收垃圾领域中既能强调安全和环境问题,又能平衡客户和小企业关系的唯一解决办法。”

“市地产理事会”(REBNY)和“饭店联合会”以及一些工会组织对此提案表示欢迎,这些组织给市长及卫生局长写了一封信,表达对Intro-0996的支持,反对市府的分区计划。

华埠商业改进区(BID)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目前的体制虽然让各个社区的BID公开招标,一个“分区制度”了,不过,现在评论这两个计划中哪个更好还“言之过早”。  

需要私人垃圾公司


商家非法弃置垃圾问题存在于区内多年,这个令问题存在多年了。

所有商家都需要私人的垃圾公司,并在窗玻璃或大门上张贴清洁公司名称、垃圾收集的日期和时间等,以备清洁局人员的上门检查,违反者都将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所以对于垃圾极少的小商家,建议与隔壁商家共同聘请垃圾公司,分担每月的费用,那么也可以从垃圾公司处获得一份合同书和一张垃圾公司的标志贴纸,以及每月收据上有商铺的大名,这就不会被罚。 

对于早前有民众投诉街头垃圾堆成小山,呼吁清洁局增加街头垃圾收集次数。现在,清洁局对街头垃圾桶每周收集11次,已经够了,但是有一些弃置在大肚垃圾桶旁的黑色垃圾袋,实际是商业垃圾。

生活的正常街头垃圾是不会太多的,因此呼吁市民,不要怀抱侥幸心理,将垃圾随意处置,令卫生环境恶劣,才是正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被WNYC辞掉的主持人重回播音界

    下一篇: 华人进步会英语班现在报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