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市场份额 中美企业激烈攻防
2018-07-18

(Pxhere)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美国与中国的企业正在针对全球的市场份额展开激烈的攻防战。据去年的数据,在71个品类中,美国在24个,中国在9个品类上的市场份额居首。对于在高科技领域北京使用国家资本的迅猛追赶,华盛顿日益警惕。

据《日经新闻》汇总了2017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市场份额调查”,其调查对象从上年的57个品类增至71个。其中,美国的24个,中国9个品类的市场份额在全世界居首位。

在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基站)领域,华为和中兴通过低价格攻势扩大了市场份额,华为(27.9%)超过瑞典爱立信,升至首位;中兴通讯(13%)排在第4。美国方面没有上榜。

在智能手机领域,华为(10.4%)、OPPO(7.6%)、小米(6.3%%)的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3、4、5位,紧紧追赶第2位的苹果(14.7%)。这三家中国企业的总份额达24.3%,超过了位居首位的韩国三星电子。

在监控摄像头领域,中国的海康威视(31.3%)和大华科技(11.8%)位居市场份额的第1和第2位。北京加强监控中国公民,这两家企业获得了中国国内的大型订单,扩大了市场份额。

在家用空调和洗衣机等家电领域,中国保持第一的位置。并正在加紧推进向尖端产业转型。中国企业市场份额位居首位的品类从上一年的7个增至9个。

美国方面,美企市场份额居首的品类也比上年多了一个,增至24个。

报导称,在个人电脑领域,美国惠普(22.7%)时隔5年,在联想的低价格产品挤压之下,惠普支持在家办公的轻薄个人电脑销量出现扩大,以微弱优势超越联想集团(21.1%),重返世界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美国的戴尔(16.1%)、苹果(7.3%)位居第3、第4位。

在平板终端领域,苹果居首(26.8%),华为(7.7%)和联想(6.3%)排在第4、第5位。

在路由器领域,美国思科系统居首(61.3%),中国的华为(15%)、New H3C(4.2%)、中兴通讯(4.2%)位列第2-4位。

在云服务领域,从第1位到第5位,均被美国占据,其中亚马逊占到市场份额的10.5%。

在安全对策软件领域,美国的赛门铁克占到11%列榜首,第2、3、5位也都是美企。

报导说,在仿制药领域,美国迈兰公司(Mylan)超过以色列的制药企业,位居首位。其背景是迈兰并购了瑞典制药企业。医药品需要巨额的研发投资,并且开发周期也很长,美国企业在该领域继续保持优势。美国在股票认购等金融领域也占据首位。

除了中美,日本在10个,瑞士在5个领域里市场份额居世界首位。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原来白宫也有“家规”  

    下一篇: 原来这么多人都能看到你的Gmail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