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广州书记 曾谋亿元脱身
2018-07-08

【看中国讯】被指“行贿状元”的深圳安远董事长陈族远单位行贿案日前二审开庭。庭情曝光了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在落马前,曾计划筹资1亿元行贿款,对抗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6月28日,陈族远在庭上称,2013年底至2014年初,其本人与万庆良和欧阳荣华,曾多次在欧阳荣华在北京小汤山的别墅中,商讨如何“摆平”调查。

据检方指控,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间,陈族远经万庆良同意,由他实际控制的深圳市京明港贸易有限公司,向北京商人欧阳荣华支付5000万元。陈族远希望欧阳荣华能够“游说”中央领导,“救”下万庆良。三人最初讨论的行贿金额为1亿元,但最终实际交付的金额为5000万元。

据悉,在“落马”之前,万庆良早已听到风声。不少人愿意帮助万庆良脱困,如时任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的杨雁文,其仕途屡次受到万庆良关照。2013年初,杨雁文收到广州某房地产开发商送来的300万元,当天即放进了万庆良小车的后备箱。广州本地政商两界人士称,万庆良意欲化解危机,杨雁文等人为其筹钱。

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被宣布落马。不久,欧阳荣华以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带走。

2016年9月,万庆良以受贿超1.1亿被判无期。在涉案的15个单位和个人中,陈族远以5000万元的行贿数成为万庆良单项受贿最高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络监控扩大至海外

    下一篇: 胡海峰仕途微妙 传是太子党“最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