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危害大 除螨有奇招
2018-07-02


螨虫的危害有哪些?
螨虫吸取皮肤的营养成分,分泌物堵塞毛孔,使皮肤粗糙、角质变厚。引起痤疮的一些皮肤玻皮肤螨虫还能够加速细小皱纹的产生,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著。


引发炎症
螨虫寄生繁殖、分泌和排泄物质侵入毛囊,引发炎症,例如螨虫侵入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可造成眼睑缘发炎。严重影响发生炎症的器官功能。


传染疾病
螨虫出入皮肤内外,将自身的排泄物带进深层皮肤组织,引发严重的炎症反应。同时还可将皮肤接触到的的各种污染物质、细菌病毒等异物粘到身上带到皮肤里。如果皮肤抵抗力弱,则会引起皮肤炎症。


产生过敏
螨虫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螨虫排泄物最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尤其会引起过敏症患者的不适反应,如强烈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


螨虫破坏发根的毛根壁,从而吸取供给到毛根的营养成分,使头发的根部变细,根部动尧开始脱发,成为头屑、头部瘙痒、头皮疾患、粗糙头发和脱发的原因。


螨虫是看不见的微小生物,正是它们的这种看不见,导致许多人被它们折磨的死去活来都还不知道自己是螨虫过敏!螨虫天敌小编接触的这些案例实在是太多了,许多螨虫过敏患者在没有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前,根本就不知道给自己身心健康带来莫大困扰的竟是螨虫!还常常将其误当做其他并来治,比如说把螨虫性鼻炎当感冒治,把螨虫性哮喘当咳嗽治,病治不好不说,还延误了病情!


教你如何赶走螨虫
和螨虫为伴、与疾病为伍,这样的家庭怎么能住得安心?快点采取一些绿色措施,把它们消灭掉吧!


1、防螨攻略一:勤晒新衣物
除了无法上天外,螨虫无处不去,特别是喜欢在棉麻织物上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给衣物清洁除尘,每两周左右可以用约50℃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还要尽量简化卧室的布置以方便除尘,室内最好不要铺地毯,不要在家中摆放挂毯及其他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2、防螨攻略二:经常通风
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20-25℃、相对湿度65%-80%,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最佳武器。为了彻底防治家庭中螨虫为害,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3、防螨攻略三:湿式“作业”清洁方式
藏在床铺、沙发中的螨虫和它的排泄物随著整理房间时有可能飞扬在空中,然后被吸入支气管中,容易引发明显的过敏症状。打扫卫生时,一定注意要用湿抹布或特制的除螨抹布,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千万要避免灰尘扬起,减少螨虫借助空气分散的机会。


4、防螨攻略四:远离宠物和花肥
在家里养些花花草草,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但最好不用养花的肥料,因为肥料中有许多螨和真菌,也可以在花草的根部上花肥,这样不仅给花草的养分多,而且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另外,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如果家里有宠物,就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


5、防螨攻略五:不贮存过多的食物
螨虫也很偏爱食品:饼干、奶粉等食品是粉螨滋生嚣张的地盘;而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的最爱,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都会成为人们患病的隐患。所以,家中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砂糖、糖饴和糖浆等凡有糖浆成分的药物服食后要拧紧瓶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看起来像素颜 ? 如何遮瑕最自然

    下一篇: 夏季游泳安全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