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实行公校教师带薪产假政策
2018-07-02

【看中国纽约讯】620日(周三),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一项法规,即自94日开始,纽约市的公立学校教师将享有带薪产假。此举受到教师工会和民选代表的欢迎。


此项规定表明,凡纽约市的公立学校教师,皆可以享受到至少6个星期的带薪“家长”假。“家长”包括了母亲和父亲,而且,不但是指自己怀孕生子的传统产假;还包括了寄养,以及6岁以下领养孩子的家长们。

错误终于被纠正
当天,市长白思豪表示:“今天是教育局的好日子。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工作者来说,他们的第一职责也是成为他们自己孩子的最好的老师……教师们不应该因为要照顾宝宝而请病假。……今天,错误终于被纠正,我们的城市又变得更公平一些了。”


据统计,这项法规将惠及包含全市公校教师、学校护士、理疗人员等在内的工会成员共12万人。预计每年将有4000人享受这个产假。如果和现存的带薪病假加起来,新生儿家长最长可享受1214周的假期。

漫长的争取过程
纽约市教师争取权利的历史悠久。从1913年一位女教师因怀孕而被辞退开始,教师们就开始了争取福利的路程。从允许女教师产假时可任日薪职位到产假后可保留工作,一直到可用病假带产假,直到2016年,城市允许20000非工会经理人员休带薪产假之后,教师工会终于赢得了这个政策。


教师工会主席马尔格鲁(Michael Mulgrew)说,“这是个漫长的斗争过程”,现在是教师工会成员最后一个没有带薪产假的学年,他们今后将不再面对过去的困难选择。

福利来自城市财政
纽约市的众多民主党民选官员,如市议会议长张晟、主计长斯静格、公益官詹乐霞及多位市议员都发声支持这个政策。


据市长办公室统计,这项政策每年要花费城市财政的5100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首任华裔女性当选法官

    下一篇: Uber司机工资太低:纽约市研究要求设17.22美元最低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