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副墨镜惹麻烦 加拿大总理受罚
2018-07-02
【看中国讯】被认为全球最帅总理、绰号“小土豆”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近被加拿大议会的道德规范专员宣布罚款100加元(约合500元人民币),有点狼狈。

因为他收下了一份价值超过200加元的礼物后(约合1000元人民币),却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在30天内向专员办公室申报,他的媒体秘书已承认此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原来给特鲁多惹麻烦的是两副墨镜,其售价约300到500加元左右。在去年6月分,爱德华王子岛省长麦克劳克伦(Wade MacLauchlan)巡访当地企业时,希德妮.塞吉(Chris&Sydney Seggie)说想把公司生产的墨镜送给总理夫妇。

麦克劳克伦后来就将墨镜转交给特鲁多,还在自己脸书上提了一下,并且放了一张两人戴墨镜的照片。

特鲁多在当年7月分访问爱尔兰时戴著其中一副墨镜;此外,11月到越南出席APEC峰会时也戴著这副,似乎很喜欢它。塞吉表示,看见特鲁多两次出访都是戴著那副墨镜,让公司上下都很兴奋。

据法律规定,违反利益冲突法的民选官员可被处以罚款最高500加元。像农业部长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也曾经因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申报所收到的礼物,所以被罚款200加元。

事实上,这不是特鲁多第一次被加拿大监察部门发现到违反利益冲突法。

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4日,特鲁多一家人和两个党内朋友及其家人于亿万富豪阿迦汗四世的私人岛屿上度假。在到达巴哈马首都拿骚后,他们转乘主人的私人直升飞机上岛。81岁的阿迦汗四世和加拿大关系密切,和老特鲁多之后的每一任加拿大总理交往,同时也是老特鲁多的多年好友。

结果特鲁多刚刚度假回来没多久,身为联邦利益冲突和道德事务专员的玛丽.道森就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国会议员卡尔金斯(Blaine Calkins)指出,特鲁多是涉嫌违反禁止总理和部长使用私人飞机的法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华人:子女分离政策由来已久 暴左派奋斗目标

    下一篇: 他人眼中的美国总统川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