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公车系统或取消现金付款
2018-07-01

【看中国讯】地铁公车于6月24日开始在乔治亚大道沿线,银泉转运中心(Silver Spring Transit Center)和海军纪念馆(Archives-Navy Memorial)之间的79号公车有限停靠路线上,禁止公车上现金付款。这是个试点计划旨在加快公车搭乘的时间,但是一些乘客对此计划提出了意见。

该禁令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开听证会召开后,在12月正式成为永久性的规定,并可能扩展到其他路线。

在公车上把现金存入SmarTrip乘车卡上每人至少需要10秒钟,这样公车每次停靠路边等候乘客上车的时间较长,就会显著的减慢公车的速度。“搭乘时间对乘客的影响很大,而且车费支付交易的缓慢,可能会使那些有可能搭乘公车的乘客不选择乘坐巴士,”地铁公车工作人员写信给地铁局。

上周四,董事会批准了这个取消公车上现金付款的试点计划,并在夏末或秋初举行公开听证会,使其成为永久性的项目。如果乘客的乘车卡上没有足够的金额,将不允许上车。

禁止公车上现金支付与其他城市在车站买票收费的规则不一样,有一些城市乘客可以在等公车时在车站买票,但地铁公车系统总经理维德菲尔德(Paul Wiedefeld)表示,这种禁止公车上现金支付的改进可能很重要,因为地铁公车系统正在进行更广泛的系统改革,由领导人直接监督。“这是公车行业内的一种趋势,但我们希望在我们的社区里能够看到效果,”维德菲尔德谈到。

在其他城市,公车系统还包括有公车专用道。没有地方和州政府交通部门的大力推动,地铁公车公司自己无权执行这些措施。华府特区目前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扩大公车的路线,蒙哥马利郡计划在布顿斯维尔(Burtonsville)附近的美国29号公路(哥伦比亚大道)上设置一些有限的公车专用车道。

今年秋天,禁止车上现金支付计划可能延伸到大华府地区其他有限停靠路线,包括阿灵顿和亚历山大的地铁路线,费尔法克斯郡的REX里士满高速公路快速路线,K-9和J9新罕布什尔大道以及在蒙哥马利郡和乔治王子郡之间的大学城公园到贝塞斯达的路线,以及其他有限站点或快速路线的公车。

禁止公车上现金支付禁令也引起了一些乘客和地铁局成员的担忧。“我们一直担心禁止公车上现金支付对残疾人和低收入人们的影响,因为有些人除了现金之外根本没有任何其他付款方式- 没有信用卡、没有银行帐户、没有支票帐户”,城市无障碍顾问委员会主席波特纳(Phil Posner)告诉地铁局。

地铁局表示,大约3%的乘客 - 每天200人 - 在79号公车上使用现金;另有6%的乘客在公车上为他们的SmarTrip乘车卡增值。

波特纳说:“79号快车有16站......另一条路线的70号车有49站。”他要求地铁局考虑只禁止那些在车上为他们的SmarTrip乘车卡加值的人们;而不要禁止那些只是将两张1美元的现金放入收费箱的人们。“做一个考虑所有人的决定,因为这不仅仅是会影响哥伦比亚大道,而是会影响整个系统,我认为要考虑到所有人是非常重要的,”波斯纳说。
如果有人登上公车但是只有现金或者SmarTrip乘车卡内余额不足,地铁公车公司目前还没有制定明确的政策规定该如何处理。威德菲尔德说,这将由公车司机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个案处理。公车司机通常被指示避免因为车票钱而与乘客发生冲突,因为事情有时会发展到被乘客攻击。

“看看试点的效果如何,我们清楚的知道不仅在公车巴士上,而且在火车上会遇到乘客上车后没有付车票钱的问题。所以,让我们看看在公车上实行的情况如何,并且看看这样做是否会产生更多的好处,比如,缩短公车站停靠的时间以及乘客搭乘公车的时间缩短......,尽管会有少数乘客可能会免费乘车,”马里兰州地铁局董事古德曼(Michael Goldman)说。

乘客可以在地铁站或有些杂货店和药店(如:CVS)为SmarTrip乘车卡充值。地铁站和CVS最近避免了结束协议的危机,承诺对乘车卡机器故障等问题的快速服务。

“这是一个试点。我们想要做的是在试点时,找出其中的一些问题,”维德菲尔德说。地铁公车公司现在还在所有火车站的SmarTrip乘车卡售票机上增加了一个选项,就是乘客可以购买受欢迎的七日的公车通票。每周至少乘坐9次公车的人购买17.50美元的公车通票可以省钱。“我们致力于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维德菲尔德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灵顿大桥维修影响交通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