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被控受贿近2千万其妻及秘书亦被查
2018-06-29
【看中国讯】6月14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项俊波受贿一案,由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项俊波被指控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杨光,受贿人民币1942万余元。

《经济观察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杨光即为项俊波的妻子,已被另案处理。

上述人士介绍,项俊波的两个秘书也落马,其中一个是原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朱堰徽,亦因涉嫌受贿等罪由,被起诉;而另一个是原中国保监会主席秘书杨硕则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但未进入司法程序。

项俊波长期在金融体系工作,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董事长。2011年10月,项任保监会主席。2017年4月9日项俊波落马被查。

项俊波被抓后,交代了大批金融、保险大鳄。据《明镜邮报》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他供出了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

香港《东方日报》2017年6月称,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项俊波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大纪元》透露,项俊波还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关系密切。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元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

有消息称,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为江派人物家族在海外走资、洗钱等提供帮助。

此外,项俊波的私生活糜烂无度。有海外媒体指,项的情妇逾百人,仅固定情妇就有21人;他还经常在办公室和下属淫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清毒有功?赵克志兼任政法委副书记

    下一篇: 19岁女生跳楼  围观者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