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将至 多家航空公司拒改台湾名
2018-06-26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 大陆民航当局今年4月向全球36家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要求改变对台湾的表述,将台湾列为中国之下,否则将有“进一步行动”。北京设下的期限是6月24日,但美媒报导,仍有多家航空巨头公司没有按照北京要求改名,包括美国三大航空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导,截止目前,仍没有依北京要求改名的公司,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三大等美航业者、全日空、日本航空、韩亚航空、大韩航空、印度航空以及越南航空。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因为议题涉及外交问题,所以已经上交由美国政府负责;而达美航空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亦正就有关问题与美国政府磋商;美国航空对现阶段问题不作评论。

美国白宫5月5日曾谴责中国大陆尝试迫使美国航空公司作出“政治正确”举动, 并批评这是“奥威尔式主义”的无理取闹,“我们要求中国停止威胁及恫吓美国航空公司与公民”。

《美国之音》报导, 美国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亚洲部门主任赫尔森(Michael Hirson)表示,北京以外交政策施压外国企业“已经成为一个新趋势”,外企对于北京的经济压迫已经并不陌生,但有关外交政策层面上的强制手段,却是“一个新现象”。赫尔森表示,许多西方企业对这种新挑战并没有做好准备。

美国安全中心日前亦针对有关议题发表报告,呼吁美国政府注意中国的强制性经济行为,要求川普政府研究有关现象,并对此采取防御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以富补穷 养老危机难解

    下一篇: 王宇:中国法制是假象 律师是花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