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美国临时绿卡转永久 期限延长
2018-06-24


(Fotolia)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移民局发布新规,美国临时绿卡持有人申请转换为永久绿卡,在临时绿卡过期但尚未获得批准时,在美国的居留期将延长至18个月,此前是12个月。
 
美国移民局(USCIS)发布公告称,从2018611日开始,递交I-751表或I-829表的申请人,将收到I-797表格的收据通知,可以连同申请人的I-551表格(永久居民卡)一起提交,作为他们的永久居民卡到期后18个月里,可以继续在美国居留的证据。
 
外国人和美国公民结婚获得的绿卡,是“有条件永久居留身分”,即临时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持有人需要在到期前90天提交I-751表,申请移除绿卡条件的限制。每年大约有十六,七万的美国公民娶了外籍新娘或嫁了外籍丈夫,办理美国公民配偶来美的申请。
 
投资移民获批后,会拿到有效期为两年的绿卡,企业家申请移除绿卡的条件限制,需要在临时绿卡到期前90天提交I-829表。
 
移民局说,由于过去一年,I-751表和I-829表的处理时间有所增加,移民局将临时绿卡过期后可以在美国居留的期限从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
 
此外,对于截至2018611日已递交I-751表或I-829表,但尚未获得批准的申请人,移民局会发给新的I-797表行动通知,这些I-797通知也将作为申请人永久居民卡到期后18个月继续居留的证据。
 
对于移民局的这一新规,纽约资深移民律师李进进表示:“这个改变反映了移民局在处理这两类表格,就是I-751表格和I-829表格方面,比过去计划的时间要长。那么,它(移民局)临时的把它安排到18个月,只是这样的一个安排。没有说其他的更多,只是反映了过去一些案子拖延的状态。目前,这种改变没有实际意义。”
 
针对有效期再超过一年半的期限以后,应该如何处理的提问,李进进律师说:“你拿著这个通知,到当地的移民局,再盖一个章说,我的I-751表格或I-829表格还在等待当中。移民局通常都会再盖一个章,让你继续留在美国,让你合法在美国生活,以及在美国到其他国家的旅行。”
 
移民局提醒临时绿卡持有者需要注意的一点:如果计划在美国境外居留一年或一年以上,应在离开美国之前提交I-131表申请重新入境许可。
 
永久居留身分后只要以保留有效的非移民签证,出境可以入境,不需要申请预先入境许可。在美国取得政治庇护者或以难民入境者,出境不需要申请“预先入境许可”,但要申请难民护照出境方可回到美国。
 
获得美国绿卡,实际上就是获得一些国家的签证。美国绿卡持有人如果访问加拿大、墨西哥、瑞士、多米尼加、牙买加以及其他一些加勒比海的岛国,不需要访问国签证,可直接入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参议院与总统对著干   中兴命运或再度逆转

    下一篇: 美国取消遣返加入美军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