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地区野火频发
2018-06-18
从6月9日到10日,科罗拉多州野火过火面积几乎增加了一倍,由于干燥和大风天气将持续,数百人将撤离。

科州西南的这场名为“416大火”至10日早过火面积近17,000英亩,比曼哈顿还大。洛矶山事件管理小组表示,野火位于杜兰戈(Durango)以北,有超过800名消防队员在杜兰戈(Durango)北方灭火,10%已得到控制。

路透社消息,9日早晨,有9,000英亩土地被野火烧毁。科罗拉多州拉普拉塔县的女发言人格雷厄姆说,6月10日对859名居民发布了强制撤离令,使得一共被撤离的人数达到近2,000人。格雷厄姆说,居民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收到警告,执法人员也在挨家挨户的检查,湿度低、风速大,火势仍在蔓延。

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在蓝天的背景下,大量的烟雾散布在高山之上。火灾促使美国森林管理局9日关闭了圣胡安国家森林公园的科罗拉多州部分的步行道。

美国国家机构间协调中心称,2017年,美国野火造成近1,000万英亩土地被烧毁。

由于干旱加剧和导致野火的因素众多,国家机构间协调中心6月份发布了对南加州和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四角地区高于正常水平的高可能性大火的预测。

另外,富豪云集的美国南加州比佛利山庄地区,6月12日爆发野火,威胁附近一个豪宅区,当局对86户家庭,发布撤离令。

这起野火在美西时间12日下午2点多爆发,大火朝著本笃峡谷道,一路往上窜烧,短短3小时,延烧面积就达到16公顷左右。

当局紧急下令居民疏散,并出动250名消防员和好几架消防飞机,全力扑救,终于成功将25%的火势控制住,并在晚上8点解除了强制撤离令,过程中有2名消防员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早些时候,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6月1日发生大面积野火(wildfire),由于当地近日天候炎热干燥且多风,火势在草地与松树林中迅速蔓延,滚滚浓烟宛如巨型云朵,冲上2万英呎(约6100公尺)高空。野火发生至今已烧毁十余座建筑物,目前当局正有计划地疏散邻近城镇居民。数以百计的当地居民纷纷逃离家园,目前共有300多间房舍受到步步进逼的大火威胁。为保障疏散行动顺利进行,当地政府已在邻近城镇建立疏散中心,在社群媒体上公布撤离地区及避难场所,让民众得以分享相关讯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议员鲁比奥  提议关孔子学院

    下一篇: 川普推文显威力 洛杉矶开推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