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霸在美国遭滑铁卢    
2018-06-14

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赴美留学是许多中国学生心中的梦想。然而美国大学的教育方式与中国大不相同,不少中国学霸不能适应。

海外移民服务平台日前发表了一篇有关留学的文章,文章引述美国常青藤盟校公布的统计数据称,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14所名校中,中国留学生的退学率达到25% 。

文章还讲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名中国留学生的经历。这名李同学被加州大学劝退。他表示,自己完全不适应美国的学习方式。美国大学通常是教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考试成绩通常是由课程论文、小组作业、课程学术演讲和期末笔试等部分组成。

李同学从未写过课程论文,而且课程论文需要包括20个以上的资料引证来源,导致他无从下手。小组作业是由5名学生自发组成小组,进行课程研究。李同学不能与小组成员沟通交流,无法融入小组。课程学术演讲更令李同学头疼。从未做过演讲的他,如何面对100多人用英语陈述自己的学术报告?

李同学上半学年选修了4门课程,全部不及格。一学年9门课程,8门不及格。2017年5月,他被加州大学劝退。

文章最后总结,学校和家庭应培养中国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搬”钱有术  

    下一篇: 中国权贵家族洗钱 香港成为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