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警卫秘书获减刑 传曾涉暗杀习近平
2018-06-06
【看中国讯】6月5日,北京市二中院公布了3起减刑案件的公示,其中曾任周永康警卫秘书的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

公示称,“2018年6月1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谈红获得表扬5次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八个月”。

根据北京二中院的消息,谈红出生于1971年6月6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现在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谈红所工作过的公安部警卫局,负责中共副国级领导人及访华要人的安保工作,又称公安部八局,正军级单位,下辖部队属公安现役部队,佩武警警衔。

谈红2014年7月2日落马。官方当时通报指谈红“利用职务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

不到一个月后的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落马。

与谈红有关的最轰动传闻是为周永康执行谋杀习近平行动。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这些暗杀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

从2013年12月开始,谈红被“失联”调查,在2014年7月2日被官方通报开除党籍后,就没有进一步消息。

另外,2017年8月2日,《星岛日报》报导,谈红在公安部警卫局的“老上级”、公安部警卫局长张智文也被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智文曾任公安部12局(技术侦察局)主管,涉及在周永康时代负责监听王岐山等政要。

据彭博社报导,周永康曾利用国安及公安系统,用电话监听和其它方法来搜集有关中共高层的家族资产、私生活和政治立场等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底气何来?吴小晖铁心步薄熙来后尘

    下一篇: 六四29周年 烛光里的身影和坚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