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征关税  罗斯周末访华  
2018-06-0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周末将率团访华,展开第三轮谈判。美媒曝罗斯谈判预期。白宫周二(5月29日)公布了保护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具体措施,包括6月15日前,公布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最终清单等。此举被认为是美方为避免拖延战、口水战、短期效应所采取的措施。

3月22日,川普(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布采取多项措施,制裁北京在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与创新等方面对美国的侵害。周二(5月29日),白宫官网公布了美国在行动上的推进: 

第一、对收购、投资美国工业重要技术领域的中国个人和实体,美国将采取具体的投资限制,并加强出口管制,具体措施将在6月30日前公布,并将很快付诸行动。 

第二、美国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国提起诉讼,解决知识产权争端。 

第三、美国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最终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其后不久将加征关税。 

此外,美国还将要求中方消除所有贸易壁垒,并期待通过消除中国严格的进口限制,解决长期的结构性问题,并扩大出口。 

在5月中旬的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中,中方同意增加对美国农业和能源产品的进口。上周美商务部通知国会议员,已就中兴通讯恢复商业营运与中方达成协议。 

但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也表示他对谈判结果并不满意,同时发推文说,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需要“一个不同的结构”,这增加了下一步谈判的不确定性。 

6月2日到6月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率团访问中国,展开第三轮谈判,届时将讨论中国向美国采购的长期合同。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方推动与中国达成具体而长期的合同,是为了使最终的贸易免受政治压力。

预计罗斯在本次访华期间,将做实第二轮谈判的中方承诺,使其“合同化”并且可执行。官员们表示,这是美国过去达成的贸易所缺乏的。预计罗斯将聚焦美国液化天然气、成品油、原油等大宗商品,以及家禽、牛肉、大豆等农产品的出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玩仿真枪 留学生遭警包围

    下一篇: 美最高法院作出对拒做同性婚礼蛋糕的店主有利的裁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