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为何定居海外  
2018-06-03

 2017年,在美国EB-5签证等待批准的名单中,近90%申请者来自中国。(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裕家庭选择离开大陆,定居海外。据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胡润公司(Rupert Hoogewerf)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年收入130万至2630万美元的中国人当中,超过46%的人正在考虑移民。

2017年,在美国EB-5签证等待批准的名单中,近90%申请者来自中国。

“EB-5”是美国的投资类签证。如果外籍人士在美国至少投资50万美元且创造至少10个美国就业机会,或者向其它发展项目投资100万美元,那么将会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即美国绿卡)。实际上,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投资方式购买在美国生活的权利。“EB-5”投资类签证最大的需求来源是中国,而且达到此类签证资格的外籍移民75%是中国人。

美国每年签发1万个“EB-5”投资类的签证,2017年11月,这类签证等待批准的名单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近90%申请者来自中国。

为什么中国富裕阶层不愿住在中国?在胡润公司与加拿大公司Visas Consulting Group联合做的调查报告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是考虑移民的一个原因;约六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政治环境是考虑移民的原因;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考虑移民是希望能够保护他们的资产。

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中国富豪最向往的国家。

澳大利亚悉尼的赫斯特维尔(Hurstville)、墨尔本的博士山(Box Hill)、美国旧金山的里奇蒙(Richmond)以及加拿大温哥华的里奇蒙(Richmond)等,这些城市的社区近几年涌入大量来自中国的华人移民,为当地带来一片繁荣。

这些情景与中国自身发展的故事存在着矛盾。尽管在中国拥有更多的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却似乎想通过移民的方式离开中国。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也承认了这一点,在2014年的一篇报导中写着:“中国的超级富豪定居国外以及获得海外国家护照的意愿达到了历史新高纪录。”

在澳大利亚悉尼,Black Diamondz Property Concierge的创始人莫妮卡·杜(Monika Tu,音译)擅长向富有的中国人出售昂贵的房屋。她表示,中国当局近期限制资本向海外流动,或者当局努力阻止腐败官员携带财产外逃等举措,对她的生意影响都很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 舆论称消费者获益不大

    下一篇:   青海藏族学生 要求双语教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