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讨薪遭到暴力殴打
2018-06-0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安徽六安有近200名教师,因待遇问题,集体前往当地政府讨说法,结果遭到警方暴力殴打、拘捕。

微博流传视频显示,安徽六安多名教师27日前往市政府门外上访,要求改善他们的待遇,期间遭大批警员殴打、拘捕。一名参与上访的男教师,被5至6名警员强压在地,双手被人绑在背后;另一名女教师亦遭警员用押解犯人的方式,强行带离现场。也有女教师受到暴力伤害,被单架送往医院救治,她在病床上仍哭诉被警方暴力对待的经过。

另根据微信截图显示,当地官员要求校长,要“管好”自己学校教师,更要管好自己嘴,同时要求停止各种不当言论;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要求教职工不要在微信、微博、QQ群传播上访视频及有关评论。已发过的视频,必须立即删除。

而一篇北京《光明日报》28日发表的〈请善待为我们接续香火的人〉评论文章,则快速在网络产生刷屏效应。文中指出,这些教师集体讨薪的视频和社交媒体信息颇具震撼力。不说经济发展成就,也不说物质实力基础,薪资有国家财政保障的教师,竟为拖欠工薪而发出公开吁求,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情。

网友表示,在一个共产党号称是“繁荣的盛世”,一个每年拨款30多亿资助外国留学生的“超级富国”,却让教师讨薪,真是中国社会的悲哀和耻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商赴陆经商 沦共谍遭逮  

    下一篇: With Sonic Weapon Attack, China Demonstrates Experimental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