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打手”管“依法治国” 傅政华遭举报
2018-06-02
【看中国讯】5月24日,原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覃永沛公开发文,向中共国家监察委举报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渎职和滥用职权罪,参与或指挥各地法院剥夺律师及事务所诉讼权利。

其中包括傅政华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直接主导了对709律师的非法抓捕行动,制造了举世闻名的709迫害律师和维权人士的事件。

前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就举报事件对希望之声表示,傅政华本身就是一个法西斯暴徒。当年镇压茉莉花,傅政华就冲在最前列,从共产党的角度可谓“政治上可靠”,一路上升为北京市副市长、公安部副部长,现在终于升到司法部部长。

他说:“我觉得覃永沛这个做法是冤有头债有主,是找对了人。”

生于1955年傅政华,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北京市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治委员。后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610办主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直至今年两会转任司法部长。

傅政华曾是周永康的亲信,充当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中国大陆发生的数起引起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背后都有傅政华。

据美国之音2017年9月12日报导,傅政华与巴拿马前总统、俄罗斯总检察长的儿子、乌兹别克的情报大老等人权恶棍一起出现在人权团体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恶人名单中。

报导称,“中国人权问责中心”的发起人之一曹雅学说,傅政华过去担任北京公安局长多年,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10遍都不冤枉。

中共当局声称要“依法治国”,不过同时让一批长期打压人权、践踏法治的官员继续担任要职。在中共十九大至两会后一轮人事调整中,包括郭声琨、傅政华、黄明等人仍分获政法系要职。

4月24日,官媒《新疆日报》报导显示,现任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外界认为,“人权打手”负责所谓“依法治国”,凸显中共治下的中国当局对基本人权的全面压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毛大V”近照曝光 赴美生活引热议

    下一篇:   村官自演抢劫戏  贪官演技比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