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即将收紧高科技专业中国留学生签证
2018-06-01

(Fotolia)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联社5月29日(星期二)引用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根据这项已经送达美国各有关使领馆的签证新规定,到美国大学研读某些高科技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只能获得一年的签证。这些专业包括机器人技术、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并且都是北京宣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重要行业。

此外,签证新措施还规定,应聘为美国商务部所列出的有关公司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的中国公民在申请美国签证时,签证申请需要获得美国多个部门的特别准许。

据报道,计划6月11日生效的这项签证新措施是川普政府反制中国据信大规模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努力的一部分。

去年12月,白宫发表的川普政府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说,美国可能收紧对外国学生来美学习科技、工程等专业的签证审批。

今年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中国“学术间谍”正渗透美国各地获取科学技术,成为美国全社会的威胁。

白宫5月29日(星期二)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中国对知识财产的窃取每年给美国发明创造者造成亿万美元的损失。这项声明说,作为反制中国这一作法的一部分,美国将对来自中国包含重要工业技术的500亿美元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其中包括涉及“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产品,并且对中国涉及重要工业技术收购的个人和实体执行具体的投资限制并加强出口管制。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移民新政:绿卡持有人拿福利将被遣返?

    下一篇: 印州再曝枪击案  教师舍身挡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