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独裁者再度掌权不被国际接受
2018-05-28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美国白宫于5月2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制裁。华盛顿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以欺骗的手段连任任期六年的总统。川普总统签署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与委内瑞拉做任何石油交易。委内瑞拉曾经是世界最盛产石油的国家之一,其石油出口有1/3输往美国。

川普在白宫声明中呼吁马杜洛“恢复民主、举行自由与公平的选举,无条件地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停止打压委内瑞拉人民与经济剥夺”。白宫一位高级官员22日表示:“今天宣布的制裁令将关闭我们看到的委内瑞拉腐败行为的一条通道,使委内瑞拉腐败官员们不能以不当方式为公共资源定价并出售这些资源以换取回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一份声明,称马杜罗的连任是“对委内瑞拉宪法制度的攻击和对民主传统的冒犯。在马杜罗政权通过自由、公平和透明的选举重上民主之路之前,那个政府将面临国际社会对它的孤立。”

由加拿大到巴西等14个美洲国家组成的“利马集团”(Lima Group)发表严厉声明说,他们不承认这场选举,将降低外交关系。利马集团对委内瑞拉“严重的人道状况”深感遗憾。西班牙总理表示会跟欧洲其他国家的领导人磋商新的措施,希望“减轻委内瑞拉人的痛苦。”

马杜罗的两位主要竞选对手称选举程序不公正,因此不承认这次大选结果。反对派人士们说,这位左派领导人毁坏了委内瑞拉曾经富庶的经济,并毫不留情地镇压异见人士。

委内瑞拉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将继续萎缩,通货膨胀率预计将达13800%。此外,委内瑞拉经济总是依赖石油,尽管最近油价上涨,产量却降至30年来最低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警告伊朗或受最强硬制裁

    下一篇: 经营月子中心  在美华人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