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厅官遭儿媳举报过亿财产来源不明
2018-05-26
【看中国讯】5月16日,大陆网络上广泛流传一封关于北京退休厅官王颖光贪腐的举报信。王被举报过亿财产来源不明。举报人自称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前副主任王颖光(副局级,现已退休)之子王超的妻子张方。

张方介绍,自己与与王超是经王颖光介绍相识并相恋,与2012年6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婚后不到一年,丈夫王超与多名女子有婚外情,并长期对妻子张方实施家暴(有医疗证明、8次报警记录),王颖光夫妇对其子王超的无理行为不仅不做正确教育,甚至是纵容放任。张方无奈于2014年7月20日开始正式分居。

王颖光之妻李亚芹早在40岁时就让王利用关系办理了退休手续,常年在家打牌、养狗,养尊处优。儿子王超更是没有正经工作过几年。李亚芹曾说,他儿子这辈子不用为钱操心。2015年3月,王颖光退休。
举报信仅房产就列明了17套,价值过亿。这封举报信的真实性还有待查证求实,官方亦未回应。

中共官场已经达到无官不贪的地步,遭举报落马的只是九牛一毛。近年许多贪官儿媳也由于家庭内部冲突而加入了“反腐大军”。

据中青在线2016年9月28日报导,王某系陕西府谷县国土局副局长张少军的“儿媳”,其与张少军的儿子张某以夫妻名义生活并育有一个孩子,因矛盾闹起“离婚”。男方父母知晓后,以两人未领结婚证为由,劝王某净身出户。王某遂向榆林市、府谷县两级纪委举报“公公”贪污腐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记者从府谷县了解到,张少军被落实的有7套房和2处商铺,后被双规。

陆媒2014年1月23日报导,河北省原发改委主任刘学库在任职廊坊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涉嫌倒卖教育用地搞房地产开发。河北官场盛传,刘学库案发原因在于他遭自己的儿媳妇直接举报。

其儿媳因提出离婚和1亿元家产分割要求。被刘学库和家人拒绝之后,直接举报刘学库的贪腐罪行。举报内容包括,刘学库受贿达2亿元人民币,以及与家人合谋洗钱、包养情妇等丑行,并详列了其位于北京、石家庄、廊坊多地的21处高档房产和5辆豪车的牌号。

2014年元旦之前,包括儿子刘政在内,刘学库的7名直系亲属都被控制调查。

据《西安晚报》报导,2009年9月24日,陕西汉中市勉县国土局局长秦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停职。秦某的儿媳张某是举报人。秦某被举报涉多次性侵犯一名女性亲属,在自家非法经营麻将馆,拥有多处宅基地以及办厂的资金来源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习关系铁 王岐山角色渐清

    下一篇: 传蔡英挺上将连降八级 背后另有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