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  朝鲜欲“复仇”
2018-05-26
【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川金会在即,朝鲜官方媒体却宣称, 朝鲜人“心中燃烧著无限复仇的热血”。目前,朝鲜虽然还没有退出川金会,但川普已经表示川金会可能不会在6月举行。分析认为川金会或有变数。

川金会或生变数

日前,位于美国的朝鲜消息网站《38North》报导披露,在丰溪里核试场西边坑道附近的山丘上,疑似有四排木材堆,据推测应该是朝鲜在搭建供记者们在5月22日至5月25日观看爆炸的瞭望台。川普之前也表示,美方没有收到平壤取消峰会的通知,川金会的筹备工作在继续。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前来华盛顿会谈的同时,朝鲜官方的劳动新闻报发表社论宣称:“对凶残的美帝国主义者和嗜杀成性的吃人的阶级敌人,我们的心中沸腾着无限的复仇热血。”

朝鲜的这番言论,以及上个星期的突然变脸,不仅让几个月来不断缓和的朝鲜半岛局势突然变得紧张和不确定起来,也让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变得不确定。川普星期二已经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有很大的可能性不会在6月举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警告朝鲜,如果未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朝鲜施加更令其痛苦的制裁。副总统彭斯也说,“金正恩如果认为可以欺骗川普的话,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中国可能影响了朝鲜

华盛顿智库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约瑟夫博斯科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朝鲜的突然改变可能受到了中国的影响。他认为,中国干预“川金会“有一定的动机。他认为,一旦川普和金正恩达成协议,中国就失去了操控朝鲜核威胁的能力,同时也失去了几十年来由此产生的制衡美国的力量和优势。

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在金正恩第二次访华后,中国增加了对朝的原油供应,中朝边境上有缓解对朝制裁的迹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翁捐血60年救百万胎儿  

    下一篇: 俄国新军事基地计划距离新疆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