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考虑对进口车加征关税
2018-05-25
【看中国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产业主管机关官员透露,川普政府考虑对进口汽车展开国安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提高关税。

川普总统去年4月签署备忘录,要求商务部依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国安条款,对进口钢铁及铝材展开国家调查。商务部于今年1月中旬完成调查,川普于3月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材及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这项措施在3月23日生效。

近期在与汽车业者开会时,川普多次提出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目前这个计划仍处于初期阶段,两名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川普政府计划对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商务部5月23日稍晚会提出计划。

川普总统周三(5月23日)在推特上发文说:“将会有跟我们优秀汽车工人有关的重大消息。几十年来的工作流失,你们已经等待太长的时间了!”

随后,记者问及这个推文是否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有关时,川普说,美国的汽车业及劳工将会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各位很快会知道它是什么。

对于NAFTA,川普说,这项谈判难度很高,加拿大及墨西哥过去在贸易上占美国便宜,都被宠坏了,提出的要求都是不公平的。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重病患者有权尝试实验药 美众院通过尝试权法案

    下一篇: 美国最受欢迎婴儿名字揭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