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 观光业失血500万
2018-05-19

【看中国讯】美国夏威夷州的主要景点几劳亚(Kilauea)火山持续涌出熔岩,民众取消到夏威夷大岛旅行,让观光业损失至少500万美元。

美联社报导,夏威夷观光部门官员柏奇(Ross Birch)说,5月到7月的取消行程,已让观光业损失至少500万美元。

饭店订房与欣赏熔岩、高空滑索和玻璃底船巡航等活动的预订速度已经掉了50%。许多邮轮也决定不会进入大岛西部柯纳港(Kona)等港口。柯纳港位于几劳亚火山外约129公里。

观光业是夏威夷规模最大的产业,也是本地经济的一大来源。夏威夷大岛去年观光收入达25亿美元,超越夏威夷群岛其他岛屿。

官员说,今天又有熔岩从另一个裂缝涌出,还有危害健康的气体喷出,且稍早地面冒出的裂缝,也有熔岩缓缓流入海洋。

法新社报导,夏威夷当局说,这两条新裂缝是出现在拉尼普娜花园(Lanipuna Gardens)住宅区,官员警告几劳亚火山将有更多熔岩冒出与气体喷发现象。

今天通报出现的新裂缝,让火山喷发产生的裂缝增至19条。几劳亚火山冒出滚烫熔岩,目前摧毁了约40户民宅等建筑物。

(转载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2020计划 送直升机上火星

    下一篇:   佛州爱心警察救濒危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