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9人谈判团队赴美  重要副手首度公开
2018-05-17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团5月16日已抵达美国即将展开第二轮贸易谈判。他此行团队主要由9人组成,来自个主要经济部门。其中陪同刘鹤的中财办官员廖岷首次公开。

据陆媒报导,拥有多个头衔的刘鹤应美方邀请于5月15日至19日率团赴美,就中美经贸问题与美国代表进行新一轮谈判。刘鹤此访美国的头衔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等。

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成员包括:人民银行(央行)行长易纲、中共国家发改委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共中财办副主任廖岷、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中共工信部副部长罗文、中共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中共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等。

值得注意的是,若与两周前美国7人代表团赴北京进行首轮贸易谈判时刘鹤率领的团队相比,本次不见了中共财政部长刘昆及中共商务部长钟山,但多了廖岷(中财办)、罗文(工信部)、韩俊(农业部)三人。

作为刘鹤的副手,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廖岷首次公开。

资料显示,廖岷出生于1968年12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早年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光大集团、中国银行总行工作。 2003年至2010年,廖岷转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历任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2011年至2016年“空降”上海任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6年,廖岷重回北京,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四局(国际经济局)局长,2018年5,任中财办副主任。

2018年3月,中共机构改革推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升格为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

刘鹤启程之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会“为中兴提供快速恢复业务”找到可行的途径。

5月16日开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一连三天的公开听证会,就川普此前提出的针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的建议,听取商界意见。听证会的结果料也将对中美贸易谈判产生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写在5.12的爱国帖 2008前我是一个混蛋

    下一篇: 香港庆法轮大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