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人工智能是“召唤恶魔”
2018-05-1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到2030年,北京规划在人工智能(AI)方面占领世界未来科技的制高点。这个用“举国资本”对抗国外“单个企业资本”的发展模式,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忧虑。然而除此之外,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下,双方并不只是贸易摩擦,还有一场以人工智能发展为核心的“科技比试”。而科学家们对于这一点显得更为担忧。

在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部门百年纪念研讨会上,特斯拉电动车执行长马斯克称人工智能是“召唤恶魔”行为。英国发明家辛克莱认为一旦开始制造抵抗人类和超越人类的智能机器,人类可能难以生存。比尔.盖兹说,他同意马斯克等人的观点,并表示不理解为何有些人不担忧这个问题。霍金等人曾在《英国独立报》发表文章警告: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比人类金融市场、科学家、人类领袖更能操纵人心、甚至研发出人们无法理解的武器。

2016年,DeepMind的AI系统“AlphaGo”战胜韩国棋王李世乭,开发商表示,将在内部设立伦理委员会,针对AI的应用制定规则,防范AI沦为犯罪开发者。

然而,AI科技所产生的“自主武器”军备竞赛已悄然展开,英国、以色列,和挪威,都已部署自主飞弹和无人操控的无人机,一些智能飞弹之间还可互相沟通,分享找到攻击目标。这些武器,可能很快会出现在战场上,并且完全利用AI自行决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黎巴嫩大选 真主党过半成中东隐忧

    下一篇: 金正恩变脸威胁取消川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