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 小妙招
2018-05-07

文︱小萍

蒲公英根护肝茶

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其根和叶的药效不同,蒲公英根泡水喝能护肝排毒,修复损伤的肝细胞。

蒲公英根护肝茶:取干燥后的蒲公英根泡入沸水中,再加入一些肉桂粉或几片甜叶菊即可。注意对碘或乳胶过敏的人忌服,也不可和抗酸剂、糖尿病药物、血液稀释药物等交互服用。另外,大量饮用可能会引起肠胃溃疡,故服用时要适量。

春天少吃甘蔗
春天时,一般看到的甘蔗大多是秋天的存货,存放一个冬天以后,极易变质,在末端会出现絮状或茸毛状的白色物质,切开后,断面上还会有红色丝状物,食用后可能导致中毒,尽量少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厨房物件的摆设风水

    下一篇: Scientists Find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Remove Pesticides From Ap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