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伊朗核武计划   促川普废除伊朗核协定
2018-05-06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于4月30日(星期一)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戏剧性地对国际社会公布了一堆秘密文件。他称这些文件来自伊朗境内的一个秘密基地,内容证明了德黑兰曾有一个秘密的核武器计划,尽管其多年来反复否认。

内塔尼亚胡称:“伊朗扯了一个超级大谎,”内塔尼亚胡称,他并表示,伊朗隐藏其秘密计划,误导世界,导致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领导的多国对伊核协议(JCPOA)有一部分建构在谎言的基础上。

在对美国人宣扬伊朗协议的好处时,奥巴马政府曾坚称,他对伊朗过去和现在的核活动有“绝对的知识”。(absolute knowledge)

内塔尼亚胡表示:“伊朗先说谎,说其从未有秘密的核计划。其次,即使在达成协议之后,他仍在继续扩大其核计划以备将来使用。第三,伊朗再度撒谎,未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交底。最后,整个核交易的基础是伊朗的欺骗。”内塔尼亚胡表示。

这些文件的泄露对以色列来说是一大情报胜利。

证据的内容包括55,000页的文件和183张光盘。内塔尼亚胡说这些文件是从一个“原子档案库”中偷运出来的。他形容伊朗仔细的将这些文件存档,以便日后,或许在核协议过期后,重新启动其核武器活动。

档案库的资料包括文件、图表、蓝图、照片和录像等,目的是保留其被称为Project Amad的秘密核武计划,旨在“设计,生产和测试五个弹头,每个弹头相当于10千吨的TNT,并安装于导弹。”

内塔尼亚胡声称:“这就像将五枚广岛炸弹装在弹道导弹上。”。他解释,伊朗在2003年时关闭了当时的Project Amad版本,但将其划分为隐蔽和公开的两个套路。除了将材料归档以供将来使用外,内塔尼亚胡还表示伊朗仍然在继续研究核武器。

最后,在川普总统决定是否在5月12日重新批准对伊核协议之前,内塔尼亚胡呼吁他为美国、以色列和世界和平“做正确的事情。”

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天(429日)表明,川普总统计划下个月废除伊朗核协议,除非对该协议进行重大修改,让美国满意。
 
蓬佩奥在结束了对沙乌地阿拉伯的访问之后星期天抵达以色列。这是他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的第一次海外访问。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说得很清楚,这个协议很成问题。他指示政府努力把它改好,如果我们无法把它改好,他就将退出协议。就是这么直截了当。”
 
蓬佩奥在以色列发表讲话时说,“与过去的政府不同,川普总统制定了全面的对伊朗战略,旨在对付来自德黑兰的各种威胁。”
 
蓬佩奥为期三天的中东之行正值美国总统川普将就伊朗核协议做出决定之际,对于川普政府的最终决定将会起到重要作用。蓬佩奥在此行中一方面向中东地区的盟国介绍川普政府在伊朗核协议上的政策,同时也力求寻求盟国的支持。
 
随同蓬佩奥出访的政策顾问布莱恩·胡克呼吁欧洲及中东地区的盟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他说:“我们敦促世界上所有国家对与伊朗导弹项目有关的所有团体及个人进行制裁。”
 
川普总统在竞选时就曾强烈批评前总统欧巴马政府在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认为该协议没有起到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的目的,还让伊朗利用从协议中获得的大量资金资助恐怖主义。
 
蓬佩奥星期天说,伊朗是“全球恐怖主义的最大支持者。”他说,除非对该协议作出修改,确保伊朗永远不会拥有核武器,否则美国将会退出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窃取潜艇材料 华男被起诉

    下一篇: 灭火疾风丑闻 梅伊团队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