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声援岳昕?突遭删文开天窗
2018-05-05

《中国青年报》电子报删除5000字长文,开天窗。(《中国青年报》电子报截图)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青年报》于4月26日刊登了题为“问诊高校信息公开”的长文,揭露当前高校校园处理信息公开的各种做法。文中不点名提到,对于信息公开,有大学不但采取抵触做法,甚至向师生施加无形压力,被舆论认为矛头直指“岳昕风波”。不过,该文稍后突被官方封杀,文章也从《中国青年报》的电子报中删除,导致版面罕见的“开天窗”。

本月早些时候,前北大教授沈阳被揭性侵女大学生,致其自杀。之后,岳昕等八位同学向北京大学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学校公开沈阳涉性侵学生丑闻的细节,却因此遭到校方施压。

23日,岳昕在网络发布公开信,陈述自己被施压的情况后,当晚,北大校园内宣传栏的玻璃上就出现三张“大字报”。大字报在对岳昕真名上书的勇气表示钦慕的同时,质问北大,究竟在怕什么?25日,北大校友在网络发起联署,对岳昕表示支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企加快节奏撤离中国

    下一篇: 港媒辟谣:毛新宇未去朝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