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支持率再创新低 电邮门或重启调查
2018-04-2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根据上周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败给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一年多之后,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蕊.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民调支持率再次创下新低记录。而其中影响民调最深,争议已久的“电邮门”事件,近日又将再度面临国会重启调查的可能。

美国《福克斯新闻》4月19日报导,据《华尔街日报》/NBC新闻民意调查显示,目前仅有27%的受访者对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持有非常积极的看法(即支持希拉蕊)。这是希拉蕊民意调查支持率的新低记录。这项民意调查分析显示,在美国总统大选失利之后,希拉蕊在不受欢迎程度方面“非常不寻常”。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有40%美国人对希拉蕊是正面的看法。

如今,希拉蕊依旧活跃在政界,还成立了政治活动组织“一起向前”(Onward Together),并出版发行了一本名为《何以致败》(What Happened)的书。与此同时,希拉蕊为推销自己的书,开始了巡回演讲活动,并多次出席活动讨论她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失败的原因。

然而,希拉蕊在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所曝光的丑闻并没有因此消失。她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不当使用电子邮件处理国家事务的问题,依然备受关注。联邦调查局(FBI)内部也在对希拉蕊“电邮门”调查和处理程式进行详细审查。

“电邮门”令希拉蕊陷入信誉危机,许多人不信任她,将她视为一名生活在东海岸且高高在上,并以鄙夷目光看待劳动人民的女性精英。

由于“电邮门”事件影响广泛,且司法调查过程崎岖隐晦,结果疑似遭受主其事者的主观影响,进而引发国会的不满,多次提出质疑,近期更要求司法部向国会递交最具争议的柯米备忘录等“电邮门”调查记录,以检视其令人质疑的调查历程。

联邦司法部为了避免被国会发出传票要求提供这些资料,司法助理部长斯蒂芬‧博伊德于19日晚间将修改后的备忘录寄交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伯.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至于未修订的版本则以保密方式于20日送国会安全室。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共和党籍众议员古德拉特和高迪说:“我们期待著审查这些档,以便能更好地理解司法部在2016年和2017年所做出的决定。国会担负著宪法赋予的责任:通过确保政府采取行动的透明度和问责制来维护司法系统的完整性。”

今年3月,古德拉特要求司法部提供“电邮门”调查记录,该调查于2016年7月结束,为何最终没有对希拉蕊提出任何司法指控。

高迪在今年1月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FBI工作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和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应该接受国会听证,对他们在简讯中提到的“秘密帮会”(secret society)等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包括两人是否有足够力量推倒川普(特朗普),或在“电邮门”事件上保护希拉蕊免于被刑事起诉。

“电邮门”曝光后,史卓克曾与希拉蕊就此问题被约谈过。在2016年5月2日起草的FBI调查报告声明中,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称希拉蕊在电邮处理国家机密文件时存在“严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行为。但在同年7月对外公布的最终调查报告结果声明中,此处用词却被改为“极为粗心”(extremely careless),这最终使希拉蕊免遭司法指控。

2017年12月29日,美国国务院公开了希拉蕊高级助理阿贝丁(Huma Abedin)一些有关工作内容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均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接近尾声时查获的,其中至少有4份档被标记为“分类”保密级别。此一新事证,更加引发国会对调查报告的不满,也促使白宫及国会在今年1月要求司法部门提供相关调查记录,以进一步检视本案调查的司法透明度与问责机制是否疏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工作签证申请下降  高科技公司名额增加

    下一篇: 美夫妇连生14男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