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宣布弃核 诚意引质疑
2018-04-27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4月21日,朝鲜正式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并且关闭核试验基地。金正恩称朝鲜核能力已经“得到检验”,没有必要继续推行核爆试验,将全力进行经济建设。

朝鲜做出这个表态,美日中韩各国纷纷对这个决定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敦促朝鲜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在朝鲜宣布弃核的同时,对朝鲜质疑的声音也一同传出,人们质疑金正恩的可信度究竟有多少。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要和金正恩4月27日在韩朝边境的板门店会晤。随后在5月底或6月初,美国总统川普将要与金正恩会面。而这两次历史性突破的首脑会晤,是美国主导的国际社会持续高压制裁朝鲜之后,迫使金正恩向国际社会靠拢。

川普当天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是一个“大进展”,他同时表示期待着出席和朝鲜领导人的峰会。文在寅办公室的声明中表示,朝鲜的表态会为即将到来的韩朝、美朝会谈营造积极的氛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对此表示了谨慎的欢迎,他强调需要对朝鲜进行彻底核查,核查是否以不可逆的方式废除核导项目。安倍的担心是有原因的,因为日本的领空曾经有朝鲜的导弹飞了过去,不得不更加小心。

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则更加谨慎。美国之音报导说,两人4月20日会面时都表示要保持警惕,认真评估朝鲜的新迹象,同时继续推进对它的最大压力。小野甚至对朝鲜的承诺并不满意,他认为朝鲜没有提到可以打击日本的中短距离导弹。在今年3月份他曾表示,金正恩对韩国、对美国展示微笑,这是谋求舒缓国际制裁和争取开发时间的权宜之计。

而更多的观点则认为金正恩是在为两次首脑会谈增加筹码,力求获得安全保障和放松制裁。金正恩完全可能在达到目的后,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废除核武谈判。甚至有观点认为,金正恩的表态,更像是“成为核武器国家的宣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军105枚飞弹袭叙利亚化武3目标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