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调研”中国火箭技术研究院
2018-04-26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被外界称为政治和尚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前罕见“调研”号称中共最大的军工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尚掺和军工科研成为网路笑谈。

宗教是官场一部分

4月17日,大陆网路上流传多张释永信调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照片,照片背景的上面都写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一行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调研”,落款时间是2018年4月16日。

其中一张照片的背景是多个火箭模型,另一张照片疑似是释永信与新任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领导人的合影。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火箭运载技术研究院号称中共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究、设计、试制、试验和生产基地。截至2015年底,研究院有约3.16万从业人员,博士生超过1000人,硕士生超过5500人,院士7人等等。

照片曝光后,不少网民感到匪夷所思。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是中共官场的一部分。

此前,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政治和尚也掺和进十九大的歌功颂德之中。推特曾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有穿袈裟的和尚给中共十九大诵经“开光”。


释永信丑闻缠身有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1965年出生的释永信,16岁进入少林寺,其最高学历可能只是初中。他从第九届全国人大委员一直做到第十二届,时间跨度长达20年。释永信目前除当任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外,还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2015年7月,原少林寺弟子释延鲁,多次举报释永信育私生女,将少林寺股份转让给尼姑情妇,购买豪车,帮自己、情妇上两个户籍等等。之后,化名“释正义”的举报人在网路上又公布了释永信1988年被开除僧籍的文件、释永信“私生女”出生证、警方“关于释永信与女子刘立明通奸事件”的讯问笔录等。

同年8月8日,释延鲁等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过的五人,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六方面问题。

大陆财新网2015年8月8日曾发表题为《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的文章。文章披露了释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内幕。文中提到了释永信与前江派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微妙关系。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时,称释永信为老朋友。报导称,李长春在担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期间,“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曾表示,这么多年来释永信历经无数次言之凿凿的举报,都能够安然过关,足见他的关系网超越地方,这跟李长春等在背后遮庇有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事热议】芯片研发不只是技术问题

    下一篇: 河南一纪委官员在自家车库内自缢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