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旧部病故  曾揭大饥荒惨况
2018-04-26
【看中国讯】原深圳特区首任书记吴南生4月10日因病去世,他是习仲勋的广东旧部,属于体制内的敢言者,曾在受访中揭露上世纪60年代中国大饥荒惨像。
据报导,吴南生病重期间和去世后,习仲勋的夫人齐心、儿子习近平表示哀悼和慰问。

吴南生属于中共体制内敢言官员,他在2007年接受陆媒采访时披露,他曾亲历两次广东省饿死人的现象,而且两次都是他去调查的。一次是1955年的广东省肇庆市的高要,那次没死多少人;另一次就是1960年的大饥荒,这次他是去了广东省的合浦县。

他当时说,曾亲眼看到一下子倒下四个,风一吹,倒下来就死了。中共已建政多年了,居然还是这样的,他很震惊。

吴南生于是就给时任广东省委书记陶铸、中南局副书记赵紫阳写信、打电话,但他们没有回话。吴南生觉得奇怪,就派官员专门找赵紫阳汇报。汇报的官员回来后说,一见面脸都发青,说不出话来。吴南生问:“怎么一回事?”官员说:“赵紫阳说不能牵到粮食问题。”原来彭德怀被批判了。彭德怀的事一出,谁也不敢讲话了。陶铸、赵紫阳从庐山开完会回来,紧张得不得了,陶铸都被点了名。

吴南生还说,河南信阳事件饿死一百多万人。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如果是过去遇到灾荒、灾祸,可以带著儿女逃荒,但是共产党的统治不准逃荒。为什么死那么多人?离开本地,没有粮票,到外面谁也没法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一纪委官员在自家车库内自缢身亡

    下一篇: 沈阳性侵案背后 北大操作令人嘘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