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医生 告律师 鸿茅药酒水很深 
2018-04-20
【看中国记者李熙综合报导】继广州医生谭秦东因在网上发帖,质疑内蒙古鸿茅药酒是“毒酒”,因而遭到该省凉城县警方的跨省抓捕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又传出,鸿茅药酒起诉北京律师程远,原因是程远律师以鸿茅药酒作为案例进行了分析。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2017年12月19日,毕业于中南大学麻醉学专业硕士的谭秦东,在“美篇APP”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文章。谭从心肌变化、血管老化等方面,阐释说明鸿茅药酒对老年人会造成伤害,无法达到广告声称的效果。

八天之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的鸿茅药酒厂家,到凉城县公安局报案,称有两家企业和七位市民取消了鸿茅药酒订单,造成1,377,156元的损失。

谭秦东的妻子刘璇表示,丈夫的这篇文章,阅读量有两千多次,不能说明造成巨大影响。

据陆媒最新消息披露,谭秦东在被羁押3个月后于4月17日取保候审。他表示不后悔写了那篇文章,因为是做医生的良心底线。不过据透露出来的照片来看,出狱后的谭秦东与此前相比,明显地消瘦。

继谭秦东之后,3月5日,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程远在自己的微信公号“法律101”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广告史劣迹斑斑的鸿茅药酒获‘CCTV国家品牌计划’,打了谁的脸?”的文章。

程远在文章中,只是选取了一则已经通过食药监部门审批的鸿茅药酒广告,希望以此为例,来探寻食药监部门的审查尺度。结果发现,食药监部门在此广告审批上采用了极为宽松的标准。

没想到,3月8日鸿茅药酒就发布了题为“对于一些自媒体严重诽谤我公司商誉的严正声明”;随后,将程远告上了法庭。该案件于4月9日已开庭,但当时并未宣判。

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关注,网民们更是为谭秦东、程远鸣不平。

据2017年不完全统计,鸿茅药酒广告曾被江苏、辽宁、山西、湖北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然而,内蒙古食药监管理局却一路为鸿茅药酒广告“开绿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下令减肥 毛新宇再遇难题

    下一篇: 孙政才如何泄密  罪名蹊跷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