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护本国汽车车制造商 拟提高进口车环保标准
2018-04-16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两位熟悉川普政府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如何要求进口汽车达到更严格的环保标准,以保护美国汽车制造商。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川普总统“将推动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做法,以促进美国经济的增长,并继续将就业机会和制造商带回美国。”

路透社援引《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导说,美国汽车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敦促取消日本、韩国等市场的非关税壁垒,他们认为这些壁垒不公平地阻碍了美国的出口。

《华尔街日报》称,据匿名高级行政官员和行业官员说,川普总统曾要求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及商业和运输部门等其它机构,运用《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等法规,在进口汽车入关前进行严格的排放标准测试和评估。

根据Autodata的销售数据显示,这种非关税壁垒可能会对欧洲汽车制造商产生更大的潜在影响。去年在美国销售的日本和韩国品牌的汽车中,约有70%是在北美的工厂制造,而欧洲品牌的汽车在北美工厂制造的比例只占30%。

《华尔街日报》说,白宫的举措仍处于规划阶段,美国环境保护局的官员正在努力为该政策制定合法理由。

如果这个规定实施,将会促使其它国家汽车业者付出更多的技术及测试成本,并最终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导致美国进口汽车价格上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三州抵挡“大篷车”  

    下一篇: 留学生考试作弊被遣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