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200万追究香港前特首梁振英
2018-04-16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被揭收取UGL公司5000万元涉贪案,至今已经3年半,但立法会与廉政公署的调查仍然受到不同阻碍,未能提交初步调查结果。早前更有媒体消息指,律政司已经决定不会就事件向梁振英提出检控,并称廉政公署已经结束调查,震惊香港社会。

民主党9日宣布启动“天下为公”的众筹计划,筹款目标为200万港元,目的是透过港人合力,筹钱聘用律师和会计师追究梁振英UGL涉贪案。民主党表明不会放过梁振英,将坚持寻求公义。筹款计划推出不到半日,已经筹得超过10万港元。

梁振英UGL案源于2014年10月上旬、香港占领运动期间,有澳洲传媒报导了时任特首梁振英参选特首后,仍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与澳洲企业UGL签订“秘密”协议,表明在UGL正式收购戴德梁行及自己“离职后24个月不撬走管理层、不会开新公司竞争、并向UGL提供顾问及转介服务”等安排换取5000万港元作报酬,并在上任特首后收取有关款项,然而梁振英在上任特首的利益申报表中并没有申报有关款项。

梁振英是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收受UGL公司提供的6000万款项戴德梁行的董事,而该公司属于英国上市公司,梁疑从中协助UGL并购戴德梁行的行为涉及损害英国股东及债权人的权益,亦涉及违反英国上市公司收购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汶川地震10周年 民众祭奠罹难者

    下一篇: 千里寻夫被拘 李文足被迫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