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闪电战”夺取钓鱼岛?
2018-04-08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3月30日公布最新报告说,中国可能在2020到2030年间发动“闪电战”夺取尖阁列岛(中国称作钓鱼岛)。报告的作者们建议,美日采取积极行动,包括日本事实占领岛屿以及美国改变“一中”政策,来威慑中国在东中国海的行动。

报告的作者是分别是曾经担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情报信息作战副主任、退役海军上校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ll)和曾任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资深研究员的克里·葛山涅克(Kerry Gershaneck)。

两人援引中国解放军海军少将尹卓2013年在一次电视节目上的话说,中国确实有企图这么做。报告说,近年来,中国海军以及海警的做法也证明了尹卓的说法的真实性。

报告说,中国把钓鱼岛和台湾以及南中国海诸岛一样看成中国核心利益之一, 一旦中国无法通过非战争的威慑手段得到它们,就会最终通过军事手段获取。并认为中国最早会在2020年采取行动,最迟不会晚于2030年。

报告说,1989年,中国政府在天安门残暴镇压事件后,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时,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报告说,20年左右是西方人短暂记忆的时间。

报告的作者说,根据这个逻辑,中国应该会赶在2030年前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领土问题,在204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前, 留出大约20年的“和平”时期。

报告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使用武力的最早时间应该是2020年。报告说,虽然根据目前的环境以及解放军的备战情况,使用武力是随时发生的,但是更准确的时间是2020。

报告说,根据解放军早已拟定的计划,中国会在2020年攻打台湾,那么,中国可能会在攻打台湾时,顺便把钓鱼岛拿下,并把它作为攻打台湾的跳板。

报告说,中国人可能会采取先靠近、停驻、登岛最后建岛的方式来占领尖阁列岛,迫使日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要么防御。

报告说,除此之外,美国还应该表示,如果中国试图通过武力或是非武力的手段占领尖阁列岛,美国应该强调美国将用武力来加强对日本的承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签申请需交五年社交纪录

    下一篇:   “大篷车”逼近  川普吁边境立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