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注军方黑客  关键人物被曝光
2018-04-08
【看中国讯】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日公布了一份重要报告。这份报告提及了中共军方少将、前总参三部(3PLA)部长刘晓北及其掌控的网络间谍系统。

资料显示,3PLA目前是中共战略支援部队的核心单位。该部队的主要部分叫做“网络系统部”。“网络系统部”也吸收了被称为是“311基地”的中共军方心理战单位,进行信息战,包括虚假信息宣传。

《华盛顿时报》报导称,据信,“网络系统部”仅在总部北京海淀区就雇用了10万名黑客、语言专家和分析家。其分支单位位于上海、青岛、三亚、成都和广州。

美国政府前述调查报告披露,刘晓北曾指示对美国公司进行网络间谍活动。比如,中共国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曾经要求3PLA搜集几家从事页岩气技术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信息。其中一起案件中,中共军事黑客闯入美国公司的网络,偷走了该公司一份将与CNOOC谈判的协议详细计划。结果,CNOOC获得了谈判成功。

《华盛顿时报》指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披露中共的高级军事黑客。刘晓北很可能会面临美国的制裁。

有关刘晓北的资料极少,公开信息显示,他1977年毕业于西安交大,在2010年12月至2014年3月担任总参三部部长,继任者是原任总参三部政委的孟学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遭川普重批 市值蒸逾7百亿

    下一篇: 从“玩具”倒闭理解杠杆收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