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面对要求其改变的压力
2018-04-08

【看中国讯】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最近在如何处理用户数据和隐私的问题上麻烦不断。美国和欧洲议员呼吁,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亲自作证,监管机构已开始调查。

对于全球20亿人来说,脸书是一种保持联系的方式。但这个社交媒体网络目前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脸书改变做法。最近关于脸书如何处理客户数据的争议,引发人们呼吁加强监管。预计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未来几周内将在华盛顿就此问题作证。有些公司已经停止在脸书上做广告,直到他们得到某种答案为止。

迪尼尔·迪克森(Denelle Dixon)是浏览器火狐(Firefox)制造商莫兹拉(Mozilla)的首席营运官。她的组织希望脸书能够更直接的向用户说明,他们是如何处理用户信息的。

她说:“我们希望看到消费者有更多的透明度和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迈出的一小步,说『当你开始更加认真的对待这个问题时,你开始关注并做出这些改变,我们会回到那个平台。』”

她还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遵守无意外的规则,这也是我们所尝试的做法。不要让用户遭遇意想不到的问题。如果你让他们遇到了,你最好站出来承认,并且说,我们会采取以下措施来纠正这个问题。”

尽管很多人批评脸书,但说要删除脸书的言论并不多。在社交媒体上沟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电子边疆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吉尼‧盖哈特说:“虽然脸书备受关注是有原因的,但面对这个问题的不仅有脸书,还有其他以广告为生的网站。大多数网络采用的都是一个基于监控的商业模式,这些网络无法继续与隐私权共存。”

谈到监管要求,硅谷总是担心更多的监管法规会伤害新兴和小型企业。但脸书如此之大,可能需要更多的问责。

盖哈特说:“一个可以采取的非常具体的形式是对脸书如何存储、搜集和使用我们的数据进行独立审计⋯⋯审计人要对用户,而不是对脸书负责。”

在旧金山举行的外国创业家会议上,参与者表示,这是脸书和所有社交媒体的一个关键时刻。不管通过新的监管法规或是自律,总之,这关系到脸书的前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海南穷山沟到美国政坛--中国女子符江秀的故事

    下一篇: 6青少年竞选美国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