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走向职场
2018-04-02

(FOTOLI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现代社会职场中最年轻的成员已经不再是“千禧一代”了,“Z世代”已经开始取而代之,他们的价值观和生活习惯正在逐渐改变职场的工作方式,甚至工作定义。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现代职场目前很难界定“Z世代”的具体年龄范围,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这一代人年龄最大的约为22岁,其中一些“Z世代”的成员已经离开学校,开始进入职场了。

“Z世代”是在社交媒体伴随下长大的。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阿伦・桑达拉拉简(Arun Sundararajan)表示,“Z世代”更加注重个人形象,也更容易将自己视为一个个人品牌。他们具有主动抓住很多不同方式创业机会的倾向,也是主动将微创业的职位作为自己主要谋生之道的第一代人,不再局限于稳定的全职工作谋生方式。

19岁的丹・米勒(Dan Miller)是一家社交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目前也正在英国伦敦就读商科专业。他说,在现代社会中,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很大,让他们这一代人认为,他们也可以创业,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如今,仅在视频社交媒体Youtube上,众多年青人创建了自己的业务频道,内容五花八门,包括化妆品测试、制作黏胶、运动鞋开箱及直播现场游戏等。

对于“Z世代”的人来说,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总之,从种族、文化等很多方面来看,“Z世代”是迄今为止最多元化的一代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威夷麦当劳 有米饭还有面条  

    下一篇: 研究:全球动植物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