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国驱逐139名俄外交官
2018-04-01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针对前俄罗斯特工在英国遭遇神经毒剂身亡事件,美国与加、澳及欧盟国家,共24国采取了一致的行动: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其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驱逐了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

3月4日,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卡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女儿尤利娅(Yulia)在伦敦遭神经毒剂“暗杀”。3月26日、27日,美国与加拿大、澳洲和欧盟等共24个国家采取了驱逐139名俄罗斯外交官的行动,以示对俄惩罚。

具体情况为:美国(60名)、英国(23名)、乌克兰(13名)、加拿大(4名)、德国(4名)、法国(4名)、波兰(4名)、捷克(3名)、立陶宛(3名)、澳洲(2名)、阿尔巴尼亚(2名)、义大利(2名)、西班牙(2名)、荷兰(2名)、丹麦(2名)、瑞典(1名)、芬兰(1名)、挪威(1名)、马其顿(1名)、罗马尼亚(1名)、匈牙利(1名)、爱沙尼亚(1名)、克罗埃西亚(1名)及拉脱维亚(1名)等。

对此,俄国外交部回应称,西方国家的行动证明继续在与俄罗斯进行对抗,俄罗斯将会"按比例"采取行动。

据白宫新闻秘书摘录:“川普总统下令驱逐数十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并关闭了位于西雅图的俄罗斯领事馆,因为它靠近我们的一个海军潜艇军事基地和波音公司。针对俄罗斯在英国境内使用军事化学武器事件,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与北约盟国、合作国家共同采取这一行动。”

台湾《自由时报》3月26日报导,捷克外交部长称,4月1日前,3名俄罗斯外交官必须离境。丹麦政府也宣布将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宣称,13名俄罗斯外交官将被驱逐出境。

欧盟已经召回驻俄罗斯大使。

因英国发生了前俄罗斯特工遭神经毒剂身亡事件,美国和欧盟国家正在采取行动驱逐一些俄罗斯外交官。英国已经驱逐了23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也采取了驱逐同等人数英国外交官的报复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芬兰最幸福 秘诀何在

    下一篇: 金正恩搭火车赴北京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