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阴雨天拥有像水煮蛋般 发光的肌肤彩妆术--用彩妆来帮肌肤打光吧!
2018-03-25

(看中国制图)


妳知道一个人的气色会跟著天空的颜色转变吗?这次要传授给大家,阴雨绵绵时脸庞看起来也能清爽又闪耀的彩妆技巧。

阴雨天时 拥有好气色的三大准则

1. 选偏白且具珠光的饰底乳
偏白色号可让肤色更为明亮,建议选择冷色调,具有金属冷光效果的底妆产品,例如:淡紫色及水蓝色调的妆前饰底乳。

2.底妆不宜过浓
多出来的粉质容易与雨水潮气结合,很容易造成脱妆的结果,最好是使用具有持久妆效的底妆效果。

3.不要使用油过多的眼线液
最好用质地硬一些的眼线笔,这样脱妆和晕染,眼角处的微微上扬也是很关键的一笔。睫毛膏也请务必使用防水型的。

STEP 1 
蓝色或紫色等冷色调的饰底乳
局部地方,如:眼周、眼下、T字部位使用冷色系的妆前饰底乳以发挥折光、散光等优势,让肌肤自然白皙。避免过度使用具有黄光效果的产品,以免在光源不均的情形下,让脸色更显暗沉。

STEP 2
拥有耐油脂与汗水的粉底
使用拥有持久效果的底妆产品,能够让肌肤更显轻薄透亮没有沉重的感觉。可以不需要重复的补妆,因为重复的补妆只会让妆容不自然。

STEP 3
遮瑕
在有斑点的地方做局部遮瑕,以笔刷轻轻沾取遮瑕膏,用量不要太多,以免造成妆感太厚重,容易脱妆。

STEP 4
冷色系眼影
可选用清爽透感的冷色系眼妆增加亮度。例如:海洋色系、彩虹色系、水蓝色系、淡紫色、草绿色都是雨天的好色调。

STEP 5
眼线胶笔
利用线条将眼神勾勒出来,不用画的太粗,目标就是显得有精神,所以笔触要干净俐落。

STEP 6
防水睫毛膏
轮流刷涂左右眼的睫毛,可以帮助增加睫毛膏的稳定性,不担心下雨天容易崩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常使用衣物柔顺剂好不好?

    下一篇: 教“网虫”们几招预防干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