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在大陆遭遇山寨
2018-03-24

(Kyle Mullaney/WIKI/CC BY-SA )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小吃在大陆经商,遇山寨搅局,令不少台湾业者苦不堪言,例如知名的士林夜市、烘蛋森林都有被山寨的经历,很多业者认为,“打假太难”。

据中央社报导,近年来台商在大陆经营餐饮业,常引来山寨业者跟风,以士林夜市为例,2016年5月,士林夜市才被正式引进上海开始试营,但在这之前,“士林夜市”这块招牌,在大陆各地就已经随处可见了。

陆媒《东方早报》曾报导称,台湾炸鸡排因分量扎实,价格适中,在上海十分受民众追捧,其中又以“豪大大鸡排”最有名,但调查后发现,全上海已出现多家取名相同又相似的鸡排店,且已高达100多间。

甚至连号称“比脸大”的台湾炸鸡排,到了上海的山寨“士林夜市”摇身一变,已成为“浓缩版鸡排”,而台湾士林夜市的轰炸大鱿鱼比脸还大,游到对岸被山寨后也只剩下一半,以假乱真的行径,令不少台湾业者气到跳脚。

台湾业者朱昱成在上海开设的早餐店“烘蛋森林”,店名虽然没被山寨,但他自行研发的菜单,却被上海当地的其他业者搬到了自家早餐店的菜单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China’s Orwellian ‘Social Credit System’ to Begin Banning People From Planes, Trains

    下一篇: 被诅咒的李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