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超过一半学生所在学校太拥挤
2018-03-23

(Flickr,  CC BY 2.0)


【看中国讯】纽约市议会320日(周二)报告发现,纽约市超过一半(54%)的小学生和初中生都在过度拥挤的学校上学,而高中生也有47%


全市32学区中,共有7个学区出现较集中的过度拥挤,华人社区的学区基本都在其中,包括布碌仑第20学区(包括贝瑞吉、戴克高地和班森贺,超过21%)、法拉盛所在的第25学区(超过20%)、皇后区第24学区(包括可乐娜、艾姆赫斯特和木边区,超过18%)、布碌仑第15学区(包括日落公园、公园坡华人社区,学生数量超出正常负荷的14%)、皇后区28学区(包括森林小丘和雷哥公园,超过5%)、皇后区第30学区(包括长岛市、杰克逊高地,东艾姆赫斯特,超过2%)。不过,这些学区也都是纽约一些最好公校的所在地。


也有些过度拥挤的学校分散在各区,例如150小学的占有率高达148%,而同在第二学区的第二小学则只有70%


引起学校过度拥挤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包括学龄儿童人数的增长、多所学校共用教学楼,和纽约全日制学前班项目(Pre-K)扩招等。


尽管过度拥挤现象一方面反映出了学校受欢迎和纽约市人口的发展,但也有研究发现,学校过度拥挤有可能会影响到教育质量,教师更容易变得疲惫,学生也不易集中精力。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份研究曾发现,纽约市在过度拥挤学校中学习的学生,在数学和阅读方面的成绩,比人数较少学校的学生,要低出29%


此外,通常过度拥挤的学校,常常会减少特殊的教育空间(如科学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和美术教室等),而将其改造成普通教室,以容纳更多学生。以及把非教学空间(走廊、储藏室、楼梯间、体育馆等)用作教室,此外,还有学校为避免拥挤,使部分学生在非正常时间午餐,可能会影响到学生的专注力。


2040年之前,市府预估纽约还会再增加八万名学龄儿童。教育部媒体秘书表示,到下一个新学年开始前,纽约市将新增14个新校址,有4,650个学生名额。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辛西娅•尼克松宣布竞选州长

    下一篇: 2017年访问纽约市的游客数量创下新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