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加游行华府地铁将迎接承载高峰
2018-03-18

【看中国讯】三月底将举行的樱花节和命名为“为我们的生命游行” (March for our lives ) 的枪支管制集会, 预计将会有数十万人蜂拥到华盛顿DC。

因此,地铁当局鼓励有可能搭乘地铁的乘客本周在线订购SmarTrip地铁卡。虽然地铁当局为3月24日集会还在制定精确的服务计划,但该机构表示,对于新乘车手来说,最重要的一条建议是在周五之前在线订购SmarTrip卡,这样应该可以在游行的周末之前收到。去年,在总统上任日之前,一些游客即使在地铁公司建议的截止日期之前购买了地铁卡,也没能及时收到。所以今年地铁当局增加了几天的缓冲时间。

地铁计划从3月24日早上7点到晚上6点左右启动高峰时段服务。每条线路上每8分钟计划都有一趟列车,有多条线路的地铁站则提供更频繁的服务。地铁公交车将按照周六的时间表运行,道路关闭时会绕行。

网上订购基本地铁卡费用为10美元,其中2美元卡费,加上票价充值8美元。每个乘客都需要有自己的卡。地铁公司计划在3月24日收取非高峰票价,单程票价最高为3.85美元,最低非高峰票价为2美元。根据星期六收取停车费的新规则,地铁公司计划在3月24日在除了Wiehle-Reston East站以外的地铁停车场收取2美元停车费。

如果刚乘坐完地铁,再用地铁卡支付停车费将会便宜一些。如果用信用卡或使用没有刚乘坐地铁的地铁卡支付,费用更高。司机可以在取车前将地铁卡充值,以避免额外的费用。

地铁当局预计由于游行和樱花节的影响,今年3月24日可能成为承载乘客最多的日子之一。全国樱花节开幕式定于3月24日晚在华纳剧院举行,其他节日活动将于3月15日至4月14日之间的周末进行。

“为我们的生命游行”组织者现在计划3月24日在宾夕法尼亚大道西北部第三和第十二街之间游行。他们估计人数可能高达50万,全国其他地方也会有集会。预计这次游行会增加市中心的交通延误,再加上国家广场上的大批樱花游客交通也会有影响。

游行活动和樱花节的大量人潮意味著地铁公司将在3月24日禁止在地铁上携带自行车和其他大型物品。如果过度拥挤,一些地铁车站也可能临时指定专用出口或入口。

去年三月在华盛顿DC举行的女性游行 (Women’s March)  期间, 那个周六地铁客流量创下纪录,当时有1,001,616人次承载,是历史上第二高。奥巴马总统2009年就职典礼当天创下历史最高单日乘客人数,达到110万人次。2016年,地铁的最高承载日是3月24日周四 - 当时承载人次达到了767,041人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道路坑洞多民众损失可以索赔

    下一篇: 马里兰州盖城烹饪课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