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将收购知名网络书店当当网
2018-03-17

【看中国讯】中国海南航空集团(海航)自去年底爆发债务问题,大量出售资产筹措资金,正当母公司身陷麻烦之际,海航旗下的天海投资日前公告,将收购中国知名网络书店“当当网”的母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技术有限公司。

据报导,中国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9日公告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执行长(CEO)李国庆在微博发文,写下“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贴出多张在当当网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并祝当当网“敢作敢当当”。

当当网和阿里巴巴集团同样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最早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图书出版行业出身的李国庆和妻子俞渝,凭借对于出版和图书行业的资源及熟悉程度,当当网迅速发展为网上消费电商的第一。

当当网曾先后被亚马逊、百度和腾讯看上,但每一次都被不愿意失去绝对控制权的李氏夫妇拒绝。“新浪网”援引AI财经社指出,海航计划收购当当网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洽谈,但因李氏夫妇的想法不一致,才一拖再拖。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携带复方甘草片 华人被遣返  

    下一篇: 就业难  90后学霸责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