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暂时拒绝干预DACA案
2018-03-04
【看中国讯】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最高法院2月26日(星期一)拒绝了川普政府就“追梦者”一案提出的干预请求。

 
川普总统去年9月宣布停止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行动》(DACA),但给国会几个月的时间以立法方式解决“追梦者”问题,否则DACA将在35日到期。今年1月,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下令国土安全部必须继续接受DACA受益人延长身分的申请。川普政府不寻常地绕过联邦上诉法院,直接请求联邦最高法院干预。但是最高法院2月26日(星期一)表示,目前将不会就此事做出裁决,并希望上诉法庭“加速就此事进行裁决”。
 
在联邦上诉法院作出裁决之前,那名联邦法官继续保护“追梦者”的命令仍然有效。
 
DACA70万幼年被非法带入美国的年轻移民提供保护,让这些“追梦者”免受遣返并有权工作。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一篇: 美最高法院裁定被拘押移民无权保释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