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的虚口误 朱成虎的真狂言
2018-03-04

年假期间,有两个外国人讲的话引起关注,一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口误,另一是中国少将朱成虎的狂言。

国际级大嘴巴,常语出惊人,在菲国却好像拥有言论免责权的杜特蒂,日前在演说时称,想成为“中华民国菲律宾省”,从演说内容来看,他要说的其实是彼“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却误说为此“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

杜特蒂搞不楚清而口误,台湾不少网友则被媒体标题“中华民国菲律宾省”吸引而点阅,实际不是那回事。

在台湾,总统如口出想成邻国一省,铁定被骂翻,坐实了“卖国”恶名,恐怕会遭弹劾下台;在菲律宾,杜特蒂却没事儿。

最重要原因在于,中国虽企图染指南海诸国,纳入势力范围,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对菲国并没有并吞领土的野心,杜特蒂口误只当做笑话;中国对台湾却有并吞的狼心及阴谋,把台湾成为中国的一省,就是出卖台湾、投降中国。朱成虎何许人也?他是共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有说他是中国十大帅之首朱德(国民党蒋政权要杀朱拔毛的那个朱)的外孙(改从母姓),但百度百科后来更正说并非同一人。

朱成虎是中共鹰派,狂言不惭,10多年前他曾主张美中如开战,中国可先用核武攻击美国,还称中国可以承受西安以东各大城市全部毁灭,而美国也会有一百多个城市被毁……

近年他常发表“武统论”及统一时间表等恫吓台湾言词,但他的言论被认为不符合习近平在中共18大、19大的2049年实践中国梦的基调,只算是中共的非主流言论。不过,朱成虎最近有段话“真”有意思,他宣称,“国民党一些人过来说主张统一,那都是骗吃骗喝,因为主流并不是这样。”这段话可两种解读,一是他看穿了国民党等统派在台湾是已无影响力的非主流,另一是在中共鹰派眼中,管你是统派、独派,武力统一都要一起收拾。

台湾的统派政媒学,每每引用朱成虎等鹰派狂言来恫吓台湾人民,其实,在朱成虎等鹰派眼中,统派一文不值,只会骗吃骗喝!

转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澳洲99岁老人 破世界游泳纪录